朝阳沉溺于海丷

车速没有提升,翻车越来越快
甜甜家的土拨鼠女孩
QQ→1808300496

【冰九】明月引(十)

民国背景设定
军阀洛冰河X戏子沈清秋
中篇,全文大概五万字左右
HE,如果允许的话会有两辆车
OK的话,请看:

「冰九」明月引
别名「不要脸的军阀缠上我,怎么办」(划掉)

第十引:破晓
(九)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洛冰河的声音。

沈清秋道不明心里那股异样的感觉,愤怒有之,难以置信有之,狂喜亦有之。他慢慢睁开了有些酸软的眼皮,看到了在自己面前笑嘻嘻的洛冰河。

见他醒来,洛冰河愈加欣喜,欠身封住了那种被冻得有些发紫的唇,予以滋润和温暖。

其实秋末的天气并没有那么冷,但对于只穿了一件外套,还被刚刚泼过冰水的沈清秋来说,只觉得凉意入骨。而从唇上传来的温度则是他唯一的热源,不禁渴望更多,头也微微往前伸了点,汲取着洛冰河的气息。

舌尖甫一相触,便再也控制不住。两人舌头缱。绻的交缠,唇。舌来往中传递的温。度让沈清秋胸口渐渐发热发烫。

时间仿佛静止一般,激起的莫名的不安与躁动通过双方唇。角的银。液牵扯泄露出来,糜。乱得挂在嘴角,耳边的呼吸声越来越粗重。沈清秋觉得有些喘不过来气,但他双手被束缚没办法像往常一样将手抵在胸膛推拒着洛冰河,只能微微偏过头,从四唇的缝隙之中汲取那么一点点空气。

而洛冰河似是很不满沈清秋这种略带逃避的行为,他伸出手扣住沈清秋的后脑勺,将对方的头偏了过来,四唇便没有一点缝隙的紧密贴合在一起,迎来又一波亲吻的高。潮。

直到洛冰河看到沈清秋双颊泛红,紧闭的双眼上纤长的睫毛轻颤,好看的眉也紧锁着,俨然一副要气绝的样子才结束了这个缠绵。悱恻的吻,并且将沈清秋嘴角的口。涎也舔去。

两人额头相抵,都在急促的喘息着。良久,沈清秋才道:“……你来干什么?看我笑话?”

刚才的温存仿佛都是幻影,洛冰河又带着那种讥笑的语气道:“对,我来看你多惨。明明刚刚才从我那逃出来现在又落到了姓秋的手里,还被搞成这幅样子,岂不是很可怜和倒霉?”

本来就是情绪低谷,又听到洛冰河这样说,沈清秋只觉得有一股怒火在心中烧,倔强的扭过头不看洛冰河道:“那你可以滚了,反正已经看到了,满意了?”

那边的洛冰河道:“十分满意,沈清秋你越惨我就越开心。”

沈清秋觉得洛冰河才是那个疯子,遂把头低下,不搭理他的话。

还以为这个人是来救自己的,太天真了。

正准备再这样昏迷一阵子,沈清秋却觉得身上的束缚一松,随即手腕也能自由活动了。十分惊讶的偏转过头,看着洛冰河的瞳孔里满是说不出的疑惑。

洛冰河把刚刚出鞘的军刀收回鞘中,伸手替沈清秋揉了揉被捆的发红的手腕,像是一副心疼的样子。沈清秋觉得膈应的很,生硬的把手从对方手中抽出,背在身后道:“畜生别碰我。”

见沈清秋能正常的说出那两个字,洛冰河长吁了一口气,仿佛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。他道:“我的好师父,我们现在是不是应该逃出去了呢?我可不想在这种地方调情。”

沈清秋点了点头,嗯了一声,便抬脚往前走。由于被束缚了太久血液活动有些不畅,甚至还被泼了一桶冰水,以至于双腿软弱无力还在打着颤,这一步沈清秋差点摔在地上,幸好旁边的洛冰河眼疾手快扶住了他。

他恨自己此时的无能,更不想被洛冰河帮助。抗拒的甩开了洛冰河的手,宁愿待在原地不动也不愿意被洛冰河扶着走一步。

如此幼稚的行为逗得洛冰河笑了。洛冰河摇摇头,似是十分无奈的往前走了几步,站在沈清秋面前。沈清秋以为洛冰河又要说什么听了让人不爽的话,便往另一边走去。不料却是一阵天旋地转,他整个人被洛冰河抱了起来。

沈清秋双手攥着洛冰河的衣物,惶恐道:“洛冰河!放我下来!”

“师父你那双腿还能走路么?恐怕不能逃出去你自己就会倒在地上爬也爬不起来了。”

“那你就不能背着吗?非得这样抱?!”

洛冰河向他抛出一个灿烂的笑容,迈着大步往前走,道:“那样累,还是这样比较轻松。”

听起来十分不合理的理由。沈清秋也不接受,在洛冰河怀里挣扎着,推着他的胸膛。突然洛冰河原本托着自己大腿的手移到了自己的臀上,不轻不重的拍了两下。

以下犯上的畜生道:“师父别乱动,弟子不认为这是个能野战的地方。”

如此危机的情况还能想着行那事的恐怕也只有洛冰河了。沈清秋被他轻荡的言语弄红了脸,提了提臀准备直接从对方的怀里跳下,却再次牵动了那处的伤口。他倒吸了一口凉气,把自己摔回洛冰河的怀里。

“你这个精虫上脑的畜生……”

洛冰河见沈清秋终于安分不动了,将他抱紧,踹开门走了出去。

良久,沈清秋道:“你…不是希望我死么?为什么要来救我?”

沉默了好一会,沈清秋都认为自己问了个愚蠢至极的答案,洛冰河又怎么会回答?他本以为是秋剪罗找来了洛冰河来趁机报复,但当他看到洛冰河真的是来救自己的时候,心里不动容是不可能的。心里有个答案呼之欲出,但总是被他自我否定,又怎么可能问出来。

「你爱我么?」

于是他自暴自弃的,将身体往洛冰河怀里缩了缩,企图躲开扑面而来的刺骨凉风。

其实洛冰河也不知道为什么。他被沈清秋推下断崖,醒来后确实是巴不得将对方杀死,甚至在杀死前还要百般折磨一下对方,身败名裂,求生不得求死不能。五个月来他每天都活在对沈清秋的憎恨中,直到真正看见了那人,才发现他对这人的思念已经胜过了那些愤怒。

但是他还是按照计划,给沈清秋扣上了罪名,囚禁在牢中,并且强迫他行了那事。按理来说,他对沈清秋所有的执念和幻想已经达成,不应该再产生任何的留恋。可是当他看到那血泊中的四人和不知所踪的沈清秋,心里居然全是恐惧与不安。于是他听了尚清华的话,动用全部关系,终于找到了沈清秋的所在地。

认栽了,洛冰河终于承认他真的是爱上了这个曾经想杀了他的人,不是一开始的玩玩而已,也不是后来贪图沈清秋这副身体。

他道:“…沈清秋,你要是死了,我也就疯了”

因这近乎是更加明显疯狂的表白,沈清秋愣了,在洛冰河怀里仿佛僵成了一块铁板。沈清秋动了动干涩的喉咙,嘶哑道:“我……”

突然,洛冰河不动了。沈清秋似是也感受到了周遭不同的气氛,也无心将剩下的话说完,与洛冰河一起打量起来。

洛冰河没有从正门口的大道逃出,因为就算是被他搂在怀里视线不佳的沈清秋也能看到那点点灯火,以及路上来来回回巡视的人。 他们俩没有讨论,看了一眼那条小道,默契至极的对视了一眼然后同时点头,往小道走去。

此时约莫五更左右,月亮几乎快要离开天空。没有了月光的照耀,小路昏暗中透着一丝诡异,黑雾笼罩着路两边的竹林,秋风吹过时竹叶沙沙作响,像是某种动物的哀嚎。

洛冰河踩着路上丛生的杂草前进,轻柔的在沈清秋额头上覆上一吻,深情道:“师父逃出去了的话要怎么谢我?以身相许好不好?”

沈清秋无心回答他的插科打诨。他觉得两人逃出的是不是有些太顺利了?秋剪罗不像是那么粗心大意的人,通往后山的小路都不设防,除非他还有招杀手锏没有试出来。

似乎感应到了什么,沈清秋心里一悸,攥紧了手上洛冰河的衣服,费力攀上他的肩头,在他耳边悄声道:“后面有东西,快跑。”

多年地下工作让沈清秋对危险的感应力极强,洛冰河也感觉到了情况不妙,不动声色将沈清秋调了个方向背在身上,双手向后托住他的屁股,臂弯牢牢架住他的双腿道:“抓紧了,掉下来的话我是不会把你扔上来接着跑的。”

“废话真多,跑!”沈清秋身体前倾,双臂环上洛冰河的脖颈,几乎是把脸贴在了洛冰河的耳旁,两人身躯紧密贴合没有任何空隙。

一支箭矢贴着两人的身侧经过,斜斜插进小路上。洛冰河笑道:“他们武器这么落后?只有弓箭的话我还怕什么?”

他的话好像是传到了身后人的耳朵里,接着后面就响起了两声枪响。沈清秋在洛冰河的胸口拧了一计道:“你怎么那么乌鸦嘴?”

“弟子的错,弟子不说话了。”便专心背着沈清秋往前跑。跑着跑着前面出现了亮光,沈清秋松了一口气,以为终于到了出口,而洛冰河却是方向一转,跑进了路旁那幽暗的竹林中。

沈清秋好奇,但立刻反应了过来,五更天哪会有那么亮堂?定是秋剪罗的骗局。两人在竹林里穿梭着,竹子虽然密麻交错在一起,又加上黑雾笼罩,连路都看不清,洛冰河却没有让两人撞上任何一根。

而洛冰河的动作越来越慢,原本托着沈清秋臀部的手也无力放下,只能堪堪扶住他的大腿。又往前跑了几步,似是坚持不住了,隐隐约约看见有一处洞穴,便将沈清秋放下,扶着他往那洞穴里面走去。

刚刚入洞,洛冰河身体一个踉跄,跪倒在地上。沈清秋见状立马上去搀扶他,担心的道:“洛冰河?!你怎么了?!是不是……”

捂上来的一只手阻止了他继续讲下去。洛冰河虚弱道:“嘘…别说话,扶我进去…”

周围的黑暗让沈清秋看不清洛冰河现在到底是个什么情况,但是扑面而来的铁锈味却是不能欺骗他丝毫。他伸出手,沿着洛冰河身躯从上往下抚摸,快摸到腿的时候却被洛冰河一把抓住了。

纵使受了伤,洛冰河依然握着沈清秋的手带着笑道:“怎么想要了?没想到师父这么奔放。”

他已经习惯洛冰河的不正经和嬉皮笑脸,于是拍开洛冰河的手继续摸索着伤口。摸到大腿侧,洛冰河身体一抖,接着沈清秋手上就传来了温热液体的触感。

“你的腿是不是开过光?经常受伤。”

饶是沈清秋已经没多少衣服了,但他还是将外袍撕扯下来一大条,包住了那还在流血的伤口。洛冰河觉得此景似曾相识,但是他不知道结果会不会也相同。

试探般的,他开口问道:“沈清秋,这次我们可是真的要殉情了啊,还是死同穴呢。”

沈清秋道:“洛冰河,闭上你的嘴吧,如果你非想留遗言就说点好听的。”

包扎好了之后,沈清秋将手上的血迹往洛冰河衣服上擦了擦,若无其事的站了起来。洛冰河看着衣服上那两个黑乎乎的手印苦笑着。

抬头月亮的方向看去,本想看月亮的方位大致判断一下现在是何时,不过有密密麻麻的竹林和弥漫的黑雾存在,就算已经日出里面也是昏暗依旧。沈清秋希望这黑暗能将他们的踪迹隐藏起来,至少不要那么快的找到他们。

一声长吠打破了这寂静。沈清秋心知不好,恐怕是秋剪罗的人看到路上的血迹,知道定是这两人中的一个受了伤,便让狗嗅着血味来搜寻。他错愕的回过头,却对上了身后不知道什么时候站起来的洛冰河的双眼,明明是处在黑暗中,洛冰河的瞳孔还是那么明亮,里面仿佛装下了万千星辰。

但他是知道的,如今哪有什么万千星辰,洛冰河现在眼前只有一个自己。

洛冰河向前一步伸手将他搂在怀里,意外的沈清秋没有任何反抗,于是将他搂的更紧。自然洛冰河也听到了刚刚那一声狗叫,心知这次肯定逃不过了,还不如在死前问个清楚,若是能得偿所愿死,也算抱得美人归了。

他道:“沈清秋,你如实回答我一个问题吧。”

沈清秋道:“你闭嘴,别说话了。”

洛冰河委屈道:“真的,就一个,如果得不到回答我会死不瞑目的。”

沈清秋道:“你死不瞑目跟我有何关系?我为什么要听你的话?”

可能回答还是一样的,但洛冰河还是道:“你上面这张嘴还是这么硬,我当初应该把你上面的嘴也封上的。可惜没机会了啊,我真想……”

“再来一次,不,一辈子。”

沈清秋咬牙道:“畜生就是畜生,死到临头本性都不改。”

像是突然释然了,洛冰河道:“畜生也好,什么都好,反正都快死了,你就说句实话吧。沈清秋,你到底有没有情?”

心里挣扎了好一会,沈清秋终于应了:“有。”

洛冰河简直抑制不出那份即将跳出嗓子的狂喜之情。他把沈清秋拉开,看着对方的脸问道:“情在何处?”

死之前什么负担都没有了,沈清秋也继续坦诚道:“在眼前。在一个名叫洛冰河的畜生上。”

这份曲折的感情终于得到了回复。洛冰河再次将沈清秋拥入怀,如获至宝的感受让他有些说不出话来,就连紧搂住沈清秋的手都在颤抖。沈清秋无奈的把手覆上洛冰河的后背,一下一下轻轻拍着。

「要是一切能以现在作为结尾就好了」

嗖嗖的脚步声越来越近,最前面的狗似乎是感应到了什么,四个蹄子撒开跑得更欢。而洛冰河的反应却有些不对劲,他放开了沈清秋,有些呆滞的看着洞口。

沈清秋只看到一只黑长条的事物向里面扑来,径直扑到了洛冰河身上。他不知道那狗在对洛冰河干什么,以为是闻到了血腥味受了刺激,咬上了洛冰河那条手上的腿。

但事实上,那狗扑在洛冰河身上后就用粗糙的舌头一下一下舔着洛冰河的脸。洛冰河心道:「这狗……」

「好像是我养的那只啊……」

沈清秋正犹豫着要不要上前将这两只畜生拉开,外面的脚步声已经到了洞口。当机立断,沈清秋转身护在洛冰河面前,却被一道强烈的光线刺激的不得不抬手挡住眼睛。

接着他就听到了能让他发狂的一段话:

“副官漠北救援来迟,愿受惩罚!”

“无事,你先把它拉开。”

“是。”

漠北君从沈清秋的身边走过时,似是好奇的打量了他一眼,但还是领命,只将狗抱走没有多说一句话。

危机解除了,但沈清秋觉得他必须得和洛冰河谈谈。

还没有等他动身,一旁的洛冰河却是凑了过来,蹭了蹭他的脖颈道:“好险啊师父,弟子还以为死定了呢。”

沈清秋甩了一个响但不疼的耳光,用连在洞外的漠北君都能听到的声音喊道:“骗子!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下章完结…
下章继续开车,不是灵车
我想去cp22【看了看桌上一堆的五三】

评论 ( 7 )
热度 ( 249 )

© 朝阳沉溺于海丷 | Powered by LOFTER